财新传媒
财新传媒
1111111
财新通行证
财新周刊

新秀拼多多强势崛起 老霸主阿里精准点杀|特稿精选

2019年05月13日第18期
T中
霸主阿里巴巴的枪口从京东全面转向拼多多

  文|财新周刊 屈运栩 黄荣 侯奇江

  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要定点阻击崛起中的中国电商“第三极”拼多多。4月25日,拼多多“80后”创始人黄峥以上市后第一封致股东信的方式,踢爆了这场正在升级的暗战。

  黄峥在信中称,“其他平台”在品牌和物流两个电商重点业务上进行着“夸张”的二选一竞争。众所周知,他所说的“其他平台”就是阿里巴巴。

  所谓“二选一”,是指电商平台对品牌商家的排他性合作要求。比如,品牌商家只能在一家电商平台开店,或者只能参与一家平台的营销活动,或在营销活动中必须采取有区别的营销力度和货品类别。


版面编辑:刘潇

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/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。未经许可,禁止进行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。

如有意愿转载,请发邮件至hello@caixin.com,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,方可转载。

推荐阅读
财新移动
说说你的看法...
分享
取消
发送
注册
 分享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