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财新传媒
1111111
财新通行证
财新周刊

特别报道|新版个人征信为何迟到

2019年05月13日第18期
T中
“中国征信体系的顶层规划,何时及多大程度上能执行和落实?”

  文|财新周刊 张宇哲

  近期,有关新版个人征信报告即将上线的消息不胫而走。“五一”假期前夕,人民银行官网发布答记者问,否认这一说法,称“征信系统升级优化工作仍在进行当中,并无明确的上线时间表”。

 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成立于2006年,当年全国集中统一的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正式上线,目前已运行十余年。央行在答记者问中透露,征信中心适时启动了新一轮的系统升级优化工作,即各界所说的二代征信系统建设工作。

  据财新记者了解,二代征信系统原本计划于2019年5月上线,但经测试发现系统体验还不够优化,线下查询设备也尚未准备到位。“技术部门和业务部门还在进一步沟通。”一位接近征信中心人士告诉财新记者。


版面编辑:许金玲

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/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。未经许可,禁止进行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。

如有意愿转载,请发邮件至hello@caixin.com,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,方可转载。

推荐阅读
财新移动
说说你的看法...
分享
取消
发送
注册
 分享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