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财新传媒
1111111
财新通行证
财新周刊

【封面报道】金融监管改革平衡术

2016年09月05日第35期
T中
金融监管改革议题的设定,呼应了国际上对监管尺度过紧的担忧,也考虑了国内当前面临的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等一系列挑战

  文|财新周刊 王力为

  如果说在国际金融架构(IFA)议题下,中国担任今年G20主席国的成果在于求得突破,那么在金融监管改革议题下,对中国而言最重要的意义就是,从国际监管规则的接受者,转向需平衡各方利益的引领者。

  全球金融危机刚爆发之初,金融监管改革是G20最重要、最具争议性的议题。近年,其在G20讨论中的分量有所下降,但是当前全球贸易和实体经济面临的困境,令一些地区领导人重新审视金融监管改革的影响。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8月30日致G20各国元首的信中写道,“金融监管改革必须停留在G20议程的显要位置上。”


版面编辑:邱祺璞

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/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。未经许可,禁止进行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。

如有意愿转载,请发邮件至hello@caixin.com,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,方可转载。

推荐阅读
财新移动
说说你的看法...
分享
取消
发送
注册
 分享成功